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Go Fun ,SCID


消失了一禮拜(其實老早就從這部落格消失),我去了哪?
去了"實踐工設營"。

說好玩嗎?倒是頗酷的,為期六天,以教學為主,大致了解他們怎麼做模型及發想產品。
不過說實話,真的很累,
常聽人說讀這個系會很累,會沒什麼時間做一般閒閒大學生可做的事,
我想也是吧,就跟恐怖建築系差不多吧。

在這營隊倒也看了很多滿酷的人,
最大的發現就是體認自己一點也不酷(我知道我平常就不酷),
就像系上老師說的,
在這個系所會發現是所有奇特人的組合,
That's right.
就在這時發現,"宅"的定義有新的解釋,
它涵蓋範圍已不只有電玩動漫模型某種小說配對樂趣等,
它的新範圍就叫做"Rock'n'Roll",
yap,你沒看錯,可以仔細觀察周遭人或街上人,
特徵我不想解釋了,
想起來,背脊會一陣涼。

也因這樣,
讓我重新想想思考的方式及生活方式(這時候就會想起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
再多的資訊堆疊能代表什麼?每個人都會阿,
最重要的還是生活的體現,我想吧。

參加這個工設營其實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
這世界把"設計"這龐大產業包裝太過光鮮亮麗,
當然它是在發展,盡可能觸及任何關係到人的層面,
講得多美好,
似乎設計師就是做在很有"設計感"空間中,穿戴時尚,輕鬆就想出個想法產品之類的,
但大家都忽略了他們成長背景的辛苦,
那種絞盡腦汁想概念的費神,熬夜畫圖做模型弄東西的費力,
所以我說這是要有體力及毅力的一條路。

或許我們愛設計,但不代表我們能非常亮麗地設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