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Taking Woodstock

似乎走回40年前,親身感受那搖滾音樂節上歷史性的傳奇。
Woodstock這個音樂節最早的認識是在看Glastonbury紀錄片時瞥到的;而最近的了解就是眾所期待的導演李安把它搬入大螢幕以及之前看誠品The Reader的專題。在沒有深切認知下就這樣闖進花的年代,嬉皮、搖滾樂、愛和和平以及充斥著大麻和迷幻藥的氛圍;反戰、激情的年代,讀再多的相關解釋都不及這故事所延伸出的總總深刻描繪體驗來得真實。

以利特苦悶的童年及出社會工作後面對父母親的無奈都為這個傳奇性音樂節的誕生做了極大的反差,當藍恩來到白湖興辦音樂節時,一切似乎進入不可能的瘋狂,那種氛圍令人感到不切實際,卻也真真實實的為歷史畫下撼動的一頁。純真美好,似乎是理想烏托邦抑或隱密桃花源境地,來參加的人們似乎對生命都有新的體驗的想法,而以利特也在這不可思議的一個月中找到了家人的愛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故事描繪那個人類思想爆炸、前衛、嬉皮的世代,當然也提及同志議題,純真與美好似乎是他們的表情,愛和和平是他們的理念,直接了當的表現自己的原始情感和身體的慾望,毫無矯揉之情。然而我仍有許多不解,他們的行為在在受到爭議,不切實際迷幻的氛圍也讓我難以相信。

不管我總總的不解,在閱讀的當下確實感受到他們的生命力及那激情的年代。我已經在期待這部電影的呈現。

2 Comments:

ray said...

你的文筆燦爛到我都看不懂拉
跳過" xd

之前去看 getaway plan
忘了幫你買 t-shrit 了...
阿他們現在解散了 = =

他們專輯超好聽的
我最近一直聽...
我之後來傳給你 = =

alison said...

我寫得是有那麼難懂就是了= =

嗄?解散啦!這麼可惜...
沒買T沒關係啦

你再寄給我好了!我大概沒時間上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