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

這群來自英國名為北極的猴子們還真不容小覷。
認識他們時已出了第二張專輯,所以先聽了那張,沒想到一聽馬上上癮,後來陸續許多人都推薦第一張是必聽作品,我也去找了一些來聽,不過始終沒有整張聽完,一拖就拖了將近一年,終在上個月完整的聽了整張。
與噩夢那張比起來,這張雖較沒有顯明的變化,但氣氛緊湊,一種一鳴驚人爆發力奔速竄流在耳邊,還有如同專輯名那份原汁原味青春、跩跩的態度叫人又愛卻又好氣好笑。
有著令人耳多為之一豎的開頭,帶勁鼓聲A View From The Afternoon,也有另類怪羅曼史的結尾A Certain Romance,中間有無數精神亢奮的好妙曲,整張叫人愈聽愈愛。

>>>延伸閱聽
Arctic Monkeys"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

5 Comments:

rockkidsrock said...

arctic monkeys真的很棒
期待新作品~
btw,可以問一下旁邊那三首歌的第一首是誰嗎?

JADED said...

第一首應該是Tizzy Bac吧!

小猴子我總覺得是當年被BBC跟NME炒起的,
(那時候還是我英國老師推薦,我跟他追了兩三週新聞,根本就是一面倒的讚揚,誇張)
所以他們好像沒有特別得我的愛。

不過他們新專輯我上次有聽到試聽,
風格似乎有轉變一些,讓我好是期待,哈。
而且之前官網還用了深海魚類元素,
非常的有趣,這些英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alison said...

>rockkidsrock
沒錯,那首是Tizzy Bac的Shall We Dance
arctic monkeys有作了新歌
專輯應該在不遠的未來就會出了吧

>Jaded
他們真的是英國媒體寵兒耶
主唱Alex組的另一個團也是狂被媒體捧
不過還是很喜歡它們啦 哈哈

rockkidsrock said...

原來是他們
最近一直聽到這名子
因為他們要來我們學校的演唱會...

alison said...

哇~這麼好
他們很不錯,要去聽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