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Movie Drug

這週一口氣連看了好幾部片,是受到某騙人電影小說影響?不,根本毫無關係。
有人說電影只是個打發時間的消遣,我倒覺得這是一個逃避自己的方式,逃避那些受夠了的作噁爛屁及令人厭倦的世紀衰運,我只想在幾個小時的電影時間裡,看別人的故事,感受非現實、只要不是關於我的情緒,讓自己腦袋深處空白,停止運作暫停思考自己的爛事。在螢幕前,像是身體只是空殼,我順著劇情扮演別人,像是尼克宏比筆下那個個性暴躁神精神經的潔西所說的"我當任何人都好,只要不是當我"。

我常在想,會是什麼樣的人會在冷門時段出現在戲院?我就這麼做了去二輪場看一直沒去看的Yes Man,由於太好看了我忘了看看有哪些人出現在那場,Zooey Deschanel真的令人著迷,而配樂也真是精采,尤其片中Alison唱的那首Uh-huh很不錯,強烈電氣味,頗有前衛感。
而Zooey最近也拍了新片500 Days Of Summer,是今夏必看的有趣小品,如果台灣也夏天上映的話啦。

(這片的導演跟My Chemical Romance的Helena是同一個)

1 Comment:

Hui said...

恩 我現在也是在用這態度整天埋首動畫漫畫
算是個腦海的避難所吧
Watchmen剛上映的時後也有想一個人去看冷門場的衝動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