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這是什麼鳥地方

這是什麼鳥地方,這是自己最近常常思考的一句話。

最初,成立這個網誌的理念是完完全全關於音樂的網誌,
當然音樂網誌的形式之多,方法也很多,
而自己成立時想走的是樂評形式。

不過這裡始終沒有一個強烈完整且具體的理念,
你有可能之前在這裡聽到了重重的金屬,這次是神經神經的Indie,
下次又變成清清的民謠,
抓不住這裡到底提供些什麼,而這裡到底是什麼鳥地方。

看著每篇自己精心敲打出的文字,
不是格式化詳細精確介紹文,因為那實在很花時間精力去彙整資料;
不是字句精闢充滿文藝的樂評,因為我實在評不出什麼,
但那些文字不免有些流於空洞,好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些什麼。

這是什麼鳥地方

重點不在於有多新,有多紅,
這些音樂是自己生活中的標籤,是自己的關鍵字,
用音樂活著自己,用自己活著音樂。

"畢竟聽音樂的過程不是一個Production,而是某種人生"
/陳玠安

於是,我知道不是在生命中僵硬的卡個音樂這兩個字,
這裡,終會慢慢養成自己的風格。

6 Comments:

Charlotteˇ said...

是個好地方啊[笑]
我覺得你的文字很俐落
哪像我= =
廢話一堆~

匿名 said...

好地方too!:D(我是小蟲)
最近都在準備術科考試,不過有時候都會偷偷跑來這裡看一下,聽到好聽的音樂心情都會變很好! (今天去看了"沒問題先生"衝著女主角是ZOOEY,果然在片中很鬼靈精怪,好可愛喔!整部片很好笑!)

RAY said...

你實在對音樂很認真
也想很多
但是有點想太多了

網志不是件工作
當然是想打什麼就打什麼阿
不用壓力太大拉

alison said...

>大孟
多感謝你的認同:)
一起加油吧!
Keep Rockin'

>小蟲
謝啦
術科考試加油阿!
Yes Man 我也想去看說!呵呵

>Ray
好像真的想太多了
大概我有點吹毛求疵吧!哈哈

匿名 said...

我覺得 你的文筆跟對待音樂的方法已經頗有一番風格了
而且比起只死死的專一一個種類 有提供多種音樂的地方不是有趣多了?

總是感覺想換換口味的話來你這邊就好了:D

alison said...

>Hui
很開心你覺得這邊有提供多種音樂
因為我聽的比較雜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