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Simple Life Festival

12月6日,星期六,雲有點多,很冷。
於台北華山創意中心舉辦的簡單生活節,今年已邁入第三年,也是我第一次參加。
原本以為今年大概不會再參加音樂活動了,沒想到簡單生活節讓我破梗,但礙於時間的不配合,最終我只能擇一日參加,不過光是這一天就讓人很開心滿足了。

會是美好的一天,怎會沒有想法
當天提早到就是為了天空舞台第一個表演的樂團-1976。雖說去年的野台就已領略過他們的魅力,然而再次體會他們現場時,仍是滿滿的新鮮,他們的音樂就是很吸引人,當表演開始,那音樂氣氛就已深深沾濡每一個人的情緒。當他們唱完"壯遊前夕"後,表演也宣之告一段落,上我猛然從沉醉中回神過來,好快喔,沒有唱到"撒野俱樂部"讓我有一點小小遺憾,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首阿。



揮霍的下午
另一個相當吸引人的表演就是盧廣仲。儘管當天非常的冷,他依然穿著他的招牌短褲加足球襪,當然他也抱怨了幾句好冷淡依然堅持他的堅持,真是妙。在現場聽他的聲音分外好聽,即使只有一把吉他相伴,但一點也不單薄阿,整個舞台區幾乎站滿人,我和我朋友只不過離開一下子,回來時只能站在好後面繼續聽完。

I'm Free Now, I'm High Now
拾參樂團的那場是我認為當天氣氛最棒的一場。他們不是在主舞台,而是在一個很像Live House的室內表演,在看他們表演時,真的有一度錯覺自己是在某個Live House裡聽他們搖擺。或許是在室內比較溫暖沒有室外寒風襲來的干擾,當時得氣氛真的最佳,也是自己看得最開心的一場。最印象深刻的是"輕輕的說"及"Free Now",當然還有他們新專輯的馬臉。

80%美好的壓軸
最後一場壓軸是陳綺貞。那場真的好多人,真的如她所說的看不到盡頭的人群,現場聽她的聲音好乾淨,好清,聽著聽著甚至忘記自己腳酸得發疼,感染力好強。果然是個文藝才女,感覺就連在跟觀眾講話時都句句成詩。我想我永遠都望不了那天當大家都安靜的聆聽她令人感動的每一首。然而就在"80%完美的日子"時,我跟友人就先行離開了,無奈於時間緊迫,沒有聽到最後真的令人小遺憾。

1 Comment:

RAY said...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第一次聽1976 很喜歡耶!


嘖嘖我也好想去簡單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