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那雙如鮮血般紅的鞋

這是我在此部落格第三次說到這組才華洋溢的樂隊,他們的音樂實在太迷人了。在今年日本的Summer Sonci音樂季,有邀請到他們前去表演,被他們七月剛發行的新單曲This Is Not For You給震懾住,就粗略的簡介他們。時隔一個多月,繼續聆聽他們更多的作品後,發現自己不好好的介紹他們實在不行阿。
Blood Red Shoes,來自英格蘭,團員兩名,一男一女雙主唱制。台灣譯作鮮紅鞋樂團,由V2唱片代理,今年2月有引進I'll Will Be Your Eyes迷你專輯。自認為Punk團,但卻有那麼點Grunge味,男女雙主唱的搭配,在樂曲中總會爆發出令人驚呼的絕妙效果,時而柔和卻同時並列著猛爆;主聲線外還有低聲呢喃,不管是歌的旋律還是唱法搭配都無不叫人喜愛,耐人尋味。
This Is Not For You,個人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帶有詭譎氣氛,裊裊煙絲在腦袋裡濃濃環繞著,接著一股蓄勢待發,一股將要傾洩而出正醞釀,然後是個人認為此首的精華之處,女聲依舊詭譎迷離;而男聲則是狂暴嘶吼,如撕裂般的吶喊,衝突但美好。[See Video]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把吉他當武器玩的。
我很喜歡這首。猛烈鼓擊猛然出現,男主唱劈頭就唱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複歌部份情緒又稍微緩和些,起伏變化叫人過癮。而最後不斷重複著I Wish I Was Someone Better ... 深深的將此首歌印在你腦裡,如上癮一般。

這個團名會讓我想到關於紅鞋童話故事的獨特好團,真的讓我為他們深深著迷。//Myspa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