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Slumdog Millionaire



總算告一段落的忙碌,今天選擇去電影院輕鬆一下。
本來打算要看黑色星期五的,基於很明目張膽的分級限制,最後看了這部奧斯卡熱門片-貧民百萬富翁。
我看過他的預告片(The Ting Tings的Great DJ讓我覺得很突兀),就算有得獎,就算是印度異國文化描述,還狂打原著小說,斗大的標題下還寫著"猜火車"導演力作,也看了影評說充滿愛、夢想及希望,滿滿美好推薦但我還是帶著半疑的心態看了,結束後,我帶著另一種心情離開。

或許在本片不會找到什麼貼近現實的呈現,也得不到什麼大徹大悟,但影片中那些愛、希望的元素著實令人感動。主角傑默參加百萬富翁益智大挑戰,挑戰中的個個問題都有個故事,個個故事串成傑默的人生,這種手法的確有創意,而藉由這片段也揭示了印度貧民窟兒童的生活。
一開始還在跟友人討論印度片應該會有唱歌加跳舞的戲碼,在影片最後,果然出現了,雖然還滿好笑的,但這就是印度片吧。

片中的配樂很不錯,許多都帶有異國味,尤其印式的更令人耳朵一豎,那些節奏現在還在我耳邊響著呢。

2 Comments:

rockshine said...

哈用the ting tings的好跳tone
我前幾天看到新聞超現實的
印度拍片那些小孩的家長
拼命要根劇組要錢
而且兩個小男女主角說比較喜歡在美國的生活(去奧斯卡時)可以吹冷氣吃冰淇淋之類的
說他一點也不喜歡待在印度被蚊子丁

電影外的世界
又是另一番模樣啊!!

alison said...

我也有看到那新聞,而且還聽他們還會一直被媒體騷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