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金屬是鬱悶時的最佳良伴

最近這幾個禮拜其實一直很鬱悶,一推像是在腐爛屍體上徘徊的蒼蠅的事擾人。
開始怨天尤人,開始碎碎唸,枯竭的日子快把我逼瘋了,忽然極度想念A7X,就馬上看了他們LBC的Live,第一次看還好,沒想到這次一看,極度爽快,是要情緒的配合吧。

拜大孟所賜,最近去聽了Deathstars的歌,要不是這團,我想除了曼森先生的幾首我不會聽工業金屬吧。之前看過人說工業金屬總愛拍些變態的MV(光是看他們的裝就夠變態了吧),我到覺得能唱能作這些音樂的人都是高知識變態吧,歌詞裡總能出現一些一般人根本不曉得的東西,誰會知道Blitzkreig是什麼閃電行動之類的鬼,或是Cyanide是氰化物,他一定熟讀科學好嗎。


這幾個禮拜,腦中有個命令叫我一定要翻出Atreyu來聽,我又把他拿出來聽了幾遍又幾遍,真是暢快,很滑的結Slipknot就不用說了。


我在想是否我換了Eletric及一些NME所謂Nu-Rave口味,翻出以前聽的感覺好遠。剛好最近的鬱悶,讓我又聽了些不一樣的東西,我只能說金屬是鬱悶時的最佳良伴,我也開始害怕前些肆無忌憚聽的美好日子所剩不多,雖然知道就是今年,但真希望我只是擔心的太早也想得太嚴重。

那些鬱悶只想讓我用力對生活及那些說假話的人比出中指。

10 Comments:

ray said...

同學 (拍肩

鬱悶怎麼不找我聊聊 xD
開心點拉 :D

Charlotteˇ said...

我也好想再看一次
好忙都沒空看
雞皮疙瘩都起來的感覺一定超好
Deathstars超讚啊
我最近真的超into他們XD
曼森我還沒機會聽
但是D團的音樂真的是讓我愉悅的扭動喔哈[有種噁心的感覺]

心情不好跟我說阿~我可以陪你聊聊喔

rockshine said...

你聽的好特別
之前以為你是文藝咖的(雖然知道你有聽a7x)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唾棄nu metal(跟你說的nu rave一樣媽?)
可能是因為likin park吧,但我也沒聽過聯合所以也不清楚
有個團叫 mudvayne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早期的他們很好聽,算蠻兇的nu metal
(我買過一張滑節,聽了一遍後就送人了,太重了我說!)

alison said...

>ray
哀,前幾個禮拜我連電腦都碰不到,這也是我鬱悶原因之一 :P
>大孟

我覺得那個什麼"閃電行動"的真的好好聽 哈哈哈
而且a7x 我還是上次看才發現有開場前小花絮,真好笑

>rockshine
文藝咖! 哈哈,我是假文青
應該說我是亂聽的怪咖 XDD

nu metal被唾棄
我想可能是竄起的快,也氾濫的快吧
剛好linkin park又全世界紅到不行
punk也是這樣,emo也是這樣
總覺得什麼都避免不了氾濫問題

mudvayne有聽過一點點
常跟slipknot放在一起談論說
slipknot我聽最新那張
聽說樂風有改,不過我覺得他們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聽:P 有時想要很鄉村就會聽不下去XD

Charlotteˇ said...

我本身喜歡Cynide那首,Blitzkreig那首是我的啟蒙曲XD[新專輯也不錯]
是有天買了Metal Hammer後,裡面專輯附贈的,一聽就愛上了啊哈
金屬真的是鬱悶的良伴,話說我也覺得之前有越聽越重的傾向
但是最近最常聽的卻是Sixx:A.M.的歌
然後我發現很久很久以前BOB推薦的他朋友的團還蠻好聽的[叫做Empires]
然後又開始往回聽
聽音樂的歷程就好像是地獄走一遭的感覺?!越來越到重金屬的谷底然後再慢慢的又爬起來XD

PS我突然發現我打了好多字@@"

alison said...

遊走地獄,哈哈,好貼切的形容
真的,金屬就是最底的那一層,就是會不斷的想往下跳,然後再爬起來

去看了Sixx AM 的MV,馬上讓我想起Syn 耶

Charlotteˇ said...

=]
就像是addict一樣,走在地獄卻無所畏懼

為什麼會想到Syn啊?
你看哪一支?

alison said...

life is beautiful
不知道耶,就忽然想到syn

mushroomru said...

看了他們其他的MV
視覺上很像看到年輕的MM..
不過還是不一樣阿!!XD
很認同[高知識變態]這一句!!XD
MM的美術天份也是很厲害的!!XD
---
噢!對了, NIN的演唱會..
優惠期間的票真的很便宜
因為場地好小XD
約不到人跟我一起去,
也不敢跟不熟的人去= =!苦惱阿!!!

alison said...

場地很小喔..
會不會票很快就售完了
我覺得這機會很難得...
千萬不要後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