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Related to Music #1

音樂與生活真的密不可分,身邊關於音樂的事物太多,凡舉商業利圖的廣告配樂抑或隔壁超市裡雅俗共賞之輕快流行歌曲;引領潮流之流行音樂或在社會運動佔有一席的搖滾樂。自己一直很想介紹這些,終於今天開始了第一集,也懇請大家支持了。

今天我想談的是廣告,想想那些吸引你的廣告,除了它的創意、拍攝方式及影像呈現,音樂絕對也佔了很大的部份。像是iPod前幾年Caesar's Palace的Jerk It Out,Feist的1234,或今年Ting Tings的Shut Up and Let Me Go,而iTunes今年有請Coldplay的Viva La Vida,那些商品都隨著音樂深深植入你的腦袋。

最近電視上也常看到某大運動品牌的廣告,其中它的配樂就是The Killers的All These Things I've Done,當初聽到覺得超耳熟,我還把這首歌認錯團,以為它是The Freelance Hellrasier的。

令我印想深刻的還有現今不斷推出音樂手機品牌的廣告,及那首曾纏繞在我腦中好久的旋律。

(a) (b)

(c)

a ) iPod廣告,這隻最令我印象深刻。
b ) 某大運動品牌廣告配樂,你聽出來是哪支廣告了嗎 ?
c ) 某手機廣告,其配樂是The Freelance Hellraiser的Want You to Know You Make Me Happy。

前陣子有個汽車廣告的配樂也是相當吸引人,上網一查才發現該廣告及該首歌取的討論度都相當高。

(a) (b)

a ) 剛看該支廣告,還以為配樂是Adele的歌。
b ) 該首歌曲是來自瑞士的獨立樂隊Oh Laura的Release M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