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綠草公園裡有青草味

Contra/Vampire Weekend
在新的一年的剛開始就擁有如此青春氣息洋溢的音樂,好個開始阿。

樂壇新寵吸血鬼假期繼2008年首張青春專輯今年1月祭出第二張音感雀躍的Contra。他們乾淨活躍的質感,不需要擔心什麼的輕鬆旋律,聽來就彷彿聞到青青草味,在和煦陽光照耀的公園裡,屬於學生的假日休閒,我說他們的音樂在春季裡聽再適合不過了。

開頭的Horchata,簡單清脆的背景,就算再苦悶聽來都舒適愉悅,接而之的White Sky更多幾分雀躍小音點,那個清新綠草公園的景象愈來愈明顯了。俏皮感十足的Holiday,則像是乘坐敞篷車路行墨西哥烈日底下,稍緩的Taxi Cab記得請在夜歸的計程車裡偷偷小聲聆聽,當然也可以選擇圖書館的小角落安靜不打擾人默默收聽,如此讀書起來效果加倍,不過最好是精神狀況良好情況,沒有唬你,我就這樣子。要快並不快、要曼也不慢的中速度跑步Run,當我想練跑步時來聽可能不錯,專輯主打Cousins大概是整張專輯裡層次節奏最豐富的唯一首吧,難得的南美人熱情,Giving Up the Gun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大概我喜歡節奏感中的歌吧,Though I'm not seventeen anymore!雖沒有Cousins的精彩,但肯定是最有精神的一首。

Vampire Weekend當然是春季最舒適快意的選擇。(2010/0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