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那一夜,他說搖滾巨星

昨天看到陳玠安寫的關於一個月之前一個時代搖滾經典團站在台灣的舞台上表演的那一晚,多少年輕或不年輕綠洲迷的夢想在那一晚的幾個小時裡隨著歌聲、鼓聲、吉他聲、尖叫吶喊聲成真。當然我曾感受過那種興奮顫抖,所有記憶跟畫面都會翻騰出來,且當時的氣味、視線甚至是溫度都會永遠保存在腦袋中。

但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關於當晚流程,而是他描述他和綠洲之間的細膩情感,那個在他青春時陪伴他引領他的搖滾樂隊。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個樂手或樂隊在自己心中是具有崇高地位的(如果那個人有如此大的音樂熱忱),它帶給你的故事是任何其他後來仰賴的樂所隊無法替代,儘管你隨著時間成長,已不再如當初那樣執著,但似乎它已成為一個印記,還是會認為它是你此生覺得最棒的樂隊。

他說他曾播著卡帶一遍又一遍的聽;我說我曾每天都看著它們MV一次又一次,他看著那些年輕綠洲迷沉浸的臉龐,時代早已變化,有種滄桑感;我聽見以前自己喜愛的旋律,當時的氣息早已不再,等我再度找來聽,發現那些當時年輕的團員也都不再年輕了。

1 Comment:

JADED said...

妳到底是幾歲XD,好像很哀傷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