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在,我的秘密之地

終於把這本給結束了,明明還厚度就不厚,卻讀了一個半月之久。我得承認這本讀起來還頗難的,所以再還沒讀完時我先看了<長路>,沒想到那本一個星期就解決了,而且很震懾人心,恩,好,扯遠了,下次再談那本。

在看完闔上這本之際,其實心情有點低落,我想一本好書莫過於能讓你心有共鳴並從中學到一些態度或是知識,這本不是沒有這種感覺,只是目前對我來說為數不多,少數幾篇的確能讓我心有共響,但有些我只能說眼睛有埽過文字,但腦袋沒辦法吸收運轉,用字稍微艱澀複雜,這不像小樹平易近人,親切的解敘;亦沒有尼克宏比之諷刺幽默。或許是很多我都還沒經歷過,在沒有經驗下,那些文字及想法的確很抽象難懂,也無法體會作者用詞之巧妙。

畢竟這不是介紹文字也不是小說,的確要花比較的時間去思考及體會作者所敘述的,當然也不是整本讀來都艱難痛苦,仍是有令人心生共鳴的篇章,作者談的甚廣,在這裡是很難一時全部說完的。
看著看著最令我驚訝的是作者陳玠安在17歲時便當了樂評,還沒20就出了本小說,大學還沒畢業的年紀就訪問了Dirty Pretty Things,至今不過二十出頭,聽的如此多不免令人稱奇嘆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