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Digitalism


"If Franz Ferdinand are doing rock music that make people dance, Digitalism are making dance music that make people rock."
這是一段來自Digitalsim的自我介紹,就這麼簡潔有力一句話就足夠說明在他們音樂現場會有怎樣的光景-Make People Rock。
Digitalism是來自德國漢堡的雙人拍檔,由Jens Moelle及土耳其裔的İsmail Tüfekçi所組成,兩人的相遇是在漢堡的一家唱片行,當時兩人皆為店員,在一次老闆的建議下他們著手合作為一場派對作DJ,沒想到反應相當好,於是Digitalism誕生,並由法國大廠Kitsuné簽下。如果說The Chemical Brothers是模糊電音與搖滾的始祖,繼之的Soulwax又電又滾的炸翻每個現場,那這個在自我介紹開宗明義要dance music make people rock的後生晚輩Digitalism則是承襲這股風潮的新一代團體。他們成功跨界電子與搖滾音樂叫人愈聽愈愛,而身兼Vocal的Jens Moelle在專輯中多次獻聲增加了他們的識別度有別於一般電音多找人合作獻唱的模式。

2007年他們發行首張專輯Idealism,比較特別的是這張再發行當時竟是在日本率先發行隨後才在歐洲及美國發行,如此同步也讓他們在日本累積不少人氣。專輯中收錄Zdarlight、Idealistic、Pogo等幾首使他們走紅的名曲,而I want I want是跨界電音與搖滾的代表,Digitalism in Cairo則是取樣了The Cure的Fire in Cairo。
2011年六月他們推出了第二張專輯I Love You Dude,相較於第一張這張長度變短但仍不乏精彩歌曲,其中的Forrest Gump找來了Julian Casablancas合作,雖Julian並未獻聲但從歌曲中還是可發覺來自他的影響,亦是一首悅耳的跨界作品。Blitz及2 Hearts為先亮相的作品,個人推薦Circles及Miami Showdown。





Digitalsim - Circle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