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albums of 2010

呼呼,我的2010年度專輯清單出來了,
只有十張是因為我只有聽十張阿,痾...沒沒有啦。


10.Eyelid Movies/Phantogram
縹緲微弱好聽到炸,告訴我這種迷幻哪裡有。


9. Gemini/Wild Nothing
哦,備受榜單喜愛,想也知必是2010年必須聽過的專輯,
真是如夢一般,這種Dream可以一年四季都發生,從夏到秋到冬,
但個人偏好夏天啦。


8. Astro Coast/Surfer Blood
欸,好久不見的好團了,挖呼,沒想到年前年尾的記憶差很遠。


7. Heligoland/Massive Attack
因應暑期難得大團來台表演,舞台效果不馬虎完整呈現,為感謝他們,
應景列出。沒有啦!是真的驚豔阿,都是個實力老馬了,不多說。


6. Danger Days/My Chemical Romance
故事概念,創意度加十分,全體團員接新職位演戲,再加十分,
鼓手離團,感念同情要加分,顧及以前大愛團情分上,繼續加分,
這張是真的精彩,也有新的嘗試,苦等多年,算是不負眾望,
要評創意精采度當然領先,只是名子也太長太難記了吧。


5. Champ/Tokyo Police Club
儘管成長現在依然青春的他們,繼續揮灑他們青春汗水。
整張無比活力輕快呀。


4. Contra/Vampire Weekend
不是我記錯或看走眼,我真的看過這條字被列在2009的清單阿,哦,作弊。
那是個讀書的渾屯日子啊,每個早早的日子都是在安靜無聲的機車圖書館開始,
這些愜意的歌就這麼提神的飄進我的意識中,然怪考試作文不錯,我可沒忘喔。


3. Total Life Forever/foals
很驚訝竟然擠不上許多2010年終專輯名單中,明明很好聽阿,是私心,
但不約而同在專輯單以外的單曲清單中都出現"Spanish Sahara",
這首真的太過美好了!難道比起單首,整張專輯缺乏創意性而顯得單調些?
還是畢竟是有些名氣的團了,還是讓位給剛出芽的新新新團吧。


2. Surfing the Void/Klaxons
雖然他們的MV被極度讚許,甚至還出現什麼難得一見驚世好MV的評語,
但我怎麼看都像是人體蜈蚣的藝術還是煽情版阿,難道這就是高明所在。


1. Flaws/Bombay Bicycle Club
或許會有人說這樣不是太單調了些嗎,我只能說,真的很好聽嘛。
不是亂說,這張真的很耐聽很順暢,怎麼聽都不膩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