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スポーツ 競技

這張專輯,一句話形容:也太太太好聽了吧。

距離上一張專輯"娛樂"兩年多,由椎名林檎領軍的五人樂隊東京事變今年初終於推出第四張專輯"Sports"(競技or運動)。相較於娛樂那張,這張名為運動的全新作品顯然多了更多動感,依然是東京事變,卻不斷驚艷和挑戰聽者的視聽神經。
集結各團員的作品,如果仔細去聽會發現每個團員作的感覺都不同,或許這就是他們的特色,因為每個人的風格都非常鮮明獨特,很容易區分是出自誰之手,細分去看,個個鮮亮分明,整體來說,各自獨特的作品又集結成東京事變不同於其他樂手樂隊的變異體。以Sports為名,顯然就是以運動做為概念,每個人鮮明風格的作品都在做競賽吧,而用較生澀的競技一詞作為中文譯名,很符合他們生澀的風格(他們歌詞超怪)。

除椎名林檎自作詞作曲的"勝ち戦"及"能動的三分間"外,個人較喜歡的是由林檎和伊澤一葉這個組合的作品,如"電波通信"和"絶体絶命"等,而先前伴隨DVD發行的單曲"閃光少女"也是精實飽滿動感十足的好歌。
整張暢快精彩,都叫競技了不精采才怪。我決定找間補習班好去學日文了,同學們都在聽韓樂,我現在才開始聽日曲,噢耶!誰叫我不是東洋咖。

2 Comments:

jaded said...

聽說某布兄弟一直放話說要請東京事變來,
揪靜~~~會不會成為下一個Bob Dylan呢?

科科。

(話說我之前留言都會被吃掉,這不歡迎我)

alison said...

真假?我還在想如果他們會來我就衝!
千萬不要成為下個狄倫伯了:0

留言被吃掉?怪哉